都會雅奢 | 黑白攝影哲學展現獨特魅力

無色彩空間,拂去表面現象得以無比真實

 

黑白攝影的美來源於灰階之間影調變化的豐富性,是無色彩的交響的樂曲,黑與白通過現場光線的反映和塑造,極其細膩的表現力,

在方寸之天地,架構千萬種圖形和圖案。

在空間設計手法上帶入黑白攝影的哲學,著重於光影、造型、線條與質感的表現力,透過材質特性與肌理,突顯黑白層次變化,結合南方海島元素,

將感知的美學張力與生活的舒適作出完美的結合,豐富空間氣韻與獨特的專屬魅力。

簡約的黑白灰空間就是一個充滿魅力的世界,同時也是一個個性空間展露心扉,用心靈去體會,接受和感知萬事萬物的空間。

莎士比亞曾說“簡潔是智慧的靈魂”。

 

遇見黑白灰,感受不一樣的色彩

 

黑白灰有著紳士般的低調與沉靜,也有著王者般的霸氣與恢弘。

純透而清冷的色調傳遞著安穩的氣息,從而在眾多色調中脫穎而出。

在空間中搭配些活力的色調,便將滿滿的生機與活力灌注其中,營造出不一樣的空間。


項目位於海南三亞,臨近一片藍色的大海,綠植枝繁葉茂;黑白的高雅與尊貴,綠色的清新與活力;藍色的深沉與包容;

將那抹藍、那抹綠點綴在黑白灰主色調中,築造出一個別樣的居住空間。
 

在黑灰色調中尋找畫面最初的魅力,觀賞者在欣賞這種令人動容的美好瞬間的同時,拉近情感對藝術的感知,微妙觸感一觸即發。

灰色的背景中帶入三亞當地植物紋理鏤空的隔斷,有種“未見其人先聞其聲”的感覺。

 

以三亞熱帶的自然元素為型態,以黑鈦金屬、白色大理石及暖灰色牆體作為空間基底,

以海洋深邃沉穩的藍為空間的點綴色,透過印花隔斷照進一抹陽光。

 

影音兼閱覽室以暖灰色為基調。綠色元素點綴在地毯和抱枕上,與戶外的綠植景觀遙相呼應,為沉靜的空間點綴了些許自然舒適的氣息;

橫向的開窗像似拉開的長軸畫卷,取一寧靜與恬靜光景的風雅韻味。

業主鍾情于黑白灰色調,而黑白的表達方式,去除了彩度,就像是一種濾鏡,能突出精髓,讓人直觀感受環境所想傳達的氛圍主題。

 

設計以黑白灰及代表鮮明三亞的藍色和綠色為構成色,不同的空間也伴有明度與冷暖的調和,同色系中以不同材質的變化來突出層次感及低奢感。

寬敞的面積和明亮的大窗戶、高雅冰冷的白色大理石和柔軟細膩的暖白色皮革、帶有肌理的黑色系木飾面及石材,

都體現出追求質感及舒適度且不失細節的空間體驗。

 

“簡潔是智慧的靈魂”

黑白灰,一個看似簡單卻有著不簡單的家。

-

 

Editor | GM Gallery

  • 2019/10/15
回上一頁